• 报到

登录
首页
人民英雄纪念碑
英烈名录
英雄名录
抗疫英雄
寻找英雄

陈德忠

职务: 二二九团侦察参谋,一级人民英雄

家庭地址:

出生日期:1924   逝世日期:1951年6月12日

安葬地点:辽宁省丹东抗美援朝烈士陵园

详细事迹

抗美援朝中的一级人民英雄,曾令美军闻风丧胆,不敢单独行动 




抗美援朝战争中,出现了很多令人敬佩的英雄,其中有一个人名叫陈德忠,他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,是一个品德高尚,又对国家特别忠诚的英雄。他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级人民英雄,曾经令美国的军人闻风丧胆,不敢单独行动。接下来,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这位战斗英雄。





陈德忠出生于1924年,临朐县大柳树沟村人,他在1950年的时候,跟随志愿军进入朝鲜战场作战。期间,他担任过我军第229团的侦察参谋,他的主要工作就是为组织侦查情报,有时候还需要阻击敌人。1951年3月,美军渡过汉江,向北方前进,陈德忠奉命前去侦查。





在这之后,他不仅查到了大量宝贵的情报,而且还用偷袭和伏击的方式,击毙和打伤了100多名敌人。同年4月10日,陈德忠带领侦察队的成员,冲到西头川地区,对敌人发动进攻,击毙30多名敌人,摧毁30多辆坦克和3辆吉普车。战斗结束之后,陈德忠因为立下大功,被晋升为侦察二连的连长。





4月17日,他带领侦察二连的战士们,趁夜袭击了敌人的一个阵地,连续打下三个地方,击毙和击伤50多名敌人。4月22日,他又带领侦察二连,配合第230团的战士,对敌人的据点孤岭山发动进攻。他一边保护队友,一边侦查敌情,帮助组织成功占领孤岭山。





陈德忠带领大家多次在敌人的阵地活动,并且还获得了5次比较大的胜利,给敌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。美国的指挥官,知道我军侦察兵的厉害,曾经下过一个命令,禁止手下士兵单独行动。从这个美国指挥官的命令不难看出,他们已经被我军打怕,没有了之前的狂妄与嚣张。





1951年6月12日,陈德忠带领手下士兵,对敌人进行伏击,不小心被敌人击中,最后壮烈牺牲,他死在战场上的时候,仅仅只有27岁,这位英雄的离去,让战友们特别悲痛。大家怀着沉重的情绪继续战斗,为国家赢得了最终胜利,后来有关部门为了纪念陈德忠同志对国家的贡献,专门将其追认为一级人民英雄。



其他英雄

  • 李殿冰 全国著名民兵战斗英雄,晋察冀边区授予“神枪手”和“太行勇士”称号。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北省新乐县人民武装部部长

  • 傅钟 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,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、常务委员。1955年傅钟被授予上将军衔,荣获一级八一勋章、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。1988年傅钟获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

  • 王宏坤 创建人民海军的领导人之一。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,并获一级八一勋章、一级独立自由勋章、一级解放勋章。是第一至第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,第九、第十届中共中央委员。1988年7月获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

  • 王传曾 调研员

  • 孟泰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全国著名劳动模范,先后担任鞍钢炼铁厂配管组组长、技术员、副技师、设备修理场场长、炼铁厂副厂长、鞍钢工会副主席等职务。

  • 张自忠 总司令

  • 李天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上将。曾任中共中央委员、国防委员会委员、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。

  • 郑作民 副军长

  • 宋云花 医生

  • 邓华 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副司令员兼第一副政治委员、代司令员兼政治委员、司令员兼政治委员、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沈阳军区司令员。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